.


銀(silver),925純銀和999足銀


寶寶剛出世不久,長輩們給寶寶戴上純銀的長命鎖,寓意健康成長,用此避災驅邪,女孩子在頭一次打耳洞時,大都佩戴上純銀耳飾,用此殺菌預防耳洞過敏。

由此可見925純銀的益處非常多,但這是真的嗎?你是否知曉925純銀是代表什麼意思嗎?一起來看看以下的介紹吧。

何謂925純銀,跟999足銀有什麼差別?

市售的純銀飾品分為925純銀及999純銀,指的是含量為92.5%及99.9%的銀,你可能會問:「92.5%沒有100%純,怎麼可以稱為純銀呢?」

但在這個世界上"沒有 100% 純銀"飾品,那是因為純銀是很軟的金屬,容易因為撞擊而彎曲變形,必須在純銀中添加合金增加硬度,才能承受多次加工,

1851年Tiffany&Co.推出了含銀量92.5%的飾品,在純銀中添加7.5%的合金,研發這個完美比例,使銀飾達到最適中硬度,因此92.5%成為國際公認的銀飾標準,加上合金不只為了讓銀飾更易於塑形,也可以使其光澤比999純銀更耀眼美麗喔!

925銀飾適合對金屬過敏的人佩戴

最容易造成過敏的金屬是鎳 (nickel),再來就是鉻 (chrome)、及鈷 (cobalt),至於金、銀、銅、鐵、鉑 (白金)、鈦,才是屬於抗過敏的的金屬。925以上純銀、純白金、純金、純鈦較不會造成過敏,其次是不鏽鋼製品。

至於有些標榜「銀」的飾品會造成過敏,可能是因為純度不高,純銀至少選擇925以上,體質敏感者建議別選擇表面有電鍍合金的銀飾品,在挑選銀飾品,則要注意是否為「nickel free」 (不含鎳)的產品,HUNDRESS所販售的925銀飾品在製作過程中,特別經過防敏處理,保證不含鎳,適合皮膚對金屬容易產生過敏的人佩戴呦!

戴佩925銀飾可以驗毒?!

在古代宮廷電視劇里,十有八九會出現「銀針驗毒」橋段。《甄嬛傳》里,孫儷扮演的甄嬛就是用頭上銀簪驗出了自己和六阿哥湯羹裡有毒,這才一舉扳倒了皇后,成為最後的贏家。

那麼,銀飾真可以驗毒嗎?可以用銀飾來證明自己的身體在「排毒」嗎?銀能驗毒,假的!

古人所說的毒主要是砒霜,因為古代制毒技術還比較落後,所以砒霜里總含有一些硫或者硫化物,這些物質可以和銀發生化學反應,讓其表面生成一層黑色的「硫化銀」,非常的顯眼。但到了現代,生產砒霜的技術可以說是非常成熟了,不會再混有任何硫元素,因此也不會再和銀髮生反應。可見,「銀能驗毒」這個說法,就現在來說,是完全不對的!

戴佩925銀飾時,當銀飾會變黑,是身體不好嗎?

不少「專家」曾故弄玄虛的宣稱:佩戴的銀飾變黑了,說明身體不好,是在排毒。不少人還信以為真,其實人體的皮膚分泌物里也含有一點點硫化物,會讓銀飾變黑!是的沒錯,但這是正常現象,跟「排毒」沒有任何關係。

既然不是排毒,那為什麼925銀飾會越戴越黑?

銀的化學性質穩定、抗腐蝕能力也很強,就一個缺點:容易和空氣里的硫離子發生化學反應,從而變黑(表面形成氧化硫)。 雖然不能排毒,但能消毒! 雖然排毒不靠譜,但銀飾的消毒作用卻是真的,不過需要注意的是,這裏的毒指的是一些細菌病毒,而不是有毒的化學物質。

因為可以消毒,所以925銀的耳釘,是最佳材質。

據實驗發現,銀離子濃度在0.1ppm時,對上百種細菌、病毒有致命破壞力,可見銀飾的殺菌滅毒效果還是很顯著噠~而且更重要的是,銀這種金屬對咱們人類非常友好,佩戴它的話,不僅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,還有安神定魄、緩解風濕的作用。

925銀飾變黑了怎麼辦?

若銀飾產生氧化反黑的現象,使用拭銀布擦拭即可。拭銀布成份含擦銀粉,可有效擦除銀飾的黑色氧化物,使銀飾光亮如新。未佩戴銀飾時,請將銀飾收納至絨布袋內,避免長期接觸空氣而加速氧化。

佩戴925銀飾,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麼?

純銀會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作用形成黑色的硫化銀,銀飾表面氧化變黑屬正常現象,但仍需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保養,以避免加速銀飾氧化變黑或表面刮傷磨損等問題。




GIA DIAMOND

GIA鑽石婚戒
眼見為憑的愛情


More




Brand Story

品牌故事
芳辰珠寶1994誕生


More




Gem Knowledge

各種珠寶知識
及清潔要點


More



公司名稱:芳辰珠寶
門市住址:屏東市民生路269-2號
門市電話:(08)732-1731
營業時間:早上11:30~晚上:9:00 周日休息


友情鏈結:
国际快递查询
快递查询


芳辰珠寶成立於民國83年,擁有美國寶石學院寶石學家GIA G.G.鑑定師的資格,同時店長-李冠佑具備FGA英國皇家寶石學院學位,對於珠寶鑽石非常有研究專業。本店氣氛優美、環鏡高雅舒適,並提供專業團隊優質服務,歡迎來店參觀,將帶您欣賞寶石的獨特吸引力,尋找專屬於您的永恆。



此網站由亦達網頁設計製作 0935892259

MENU 網站首頁 頂級GIA鑽石 認識珠寶 品牌資訊 最新訊息 商品目錄 連絡芳辰


(port_bottom_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