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
鉑 比黃金還稀有的貴金屬


"比黃金還稀有的貴金屬"

鉑(Platinum)不屬於黃金,它是"比黃金還稀有"的貴金屬。鉑金比黃金稀有35倍,由於密度超級高,硬度是黃金的兩倍,故重量亦相應較高。由於鉑金純度極高,經歷非長久時間都不褪色,因此很多人選擇它作婚戒,最經典是貓王皮禮士利在婚禮中,也用上鉑金製品,來顯示他的貴氣和品味。

身為全世界最稀有的貴金屬,鉑金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。目前,鉑金全球產量僅是黃金的三十分之一,天然生成、產量稀少,並且需要經過一百五十多道工序提煉。有著高穩定性不易變色、不變質的特性。

鉑金的四大優點:

1.極佳的延展性:鉑金可以製造細如頭髮直徑的四分之一微密度的超細金屬絲。例如一盎司(大約31公克)的鉑金,可延展成和馬拉松跑道同距離(大約41公里)的長度。若加壓製成鉑金箔時,能延展成一個如網球場面積的大小。因此耐高溫、堅固又耐酸鹼的鉑金,能以細小的爪子穩穩地固定鑽石,突顯其璀璨魅力。

2.珍貴稀有:全世界鉑金年供應量僅88公噸,比起年產2,700公噸的黃金,只有32分之1的產量,如將有史以來被開採出來的鉑金總產量注入奧運游泳池,僅能淹沒人的腳踝。若要製造一個約重3公克的結婚戒指,必須使用大約1公噸的鉑金原礦石,其價值之高可想而知。

3.純度高:國際鉑金協會(PGI)明訂Pt850以上才能稱之為鉑金珠寶,而PT950和PT900,代表鉑金含量為95%和90%。其他合金也都是非常安定的貴金屬,因此配戴起來不會產生過敏的狀況。

4.穩定性高:穩定性高的鉑金珠寶就算泡在溫泉裡也不會變色,但銀製品一接觸溫泉或硫磺氣即變黑。雖然有時會看到鉑金呈黑色,但那是因為小裂痕中積存汙垢,並不是變色,只要適度清潔保養即可恢復鉑金本色。




GIA DIAMOND

GIA鑽石婚戒
眼見為憑的愛情


More




Brand Story

品牌故事
芳辰珠寶1994誕生


More




Gem Knowledge

各種珠寶知識
及清潔要點


More



公司名稱:芳辰珠寶
門市住址:屏東市民生路269-2號
門市電話:(08)732-1731
營業時間:早上11:30~晚上:9:00 周日休息


友情鏈結:
国际快递查询
快递查询


芳辰珠寶成立於民國83年,擁有美國寶石學院寶石學家GIA G.G.鑑定師的資格,同時店長-李冠佑具備FGA英國皇家寶石學院學位,對於珠寶鑽石非常有研究專業。本店氣氛優美、環鏡高雅舒適,並提供專業團隊優質服務,歡迎來店參觀,將帶您欣賞寶石的獨特吸引力,尋找專屬於您的永恆。



此網站由亦達網頁設計製作 0935892259

MENU 網站首頁 頂級GIA鑽石 認識珠寶 品牌資訊 最新訊息 商品目錄 連絡芳辰


(port_bottom_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