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
大部分珠寶清潔法




小心護理和定期清潔

不論金飾或寶石首飾,都必須小心護理和定期清潔,以保持其光澤亮麗和完整無缺。

洗滌方法主要有兩種:手工洗滌,機械洗滌。

下面分別對這兩種方法的原理及其注意事項作介紹

  ①手工洗滌方法:

將珠寶浸入稀釋過的洗碗精內約20分鐘,並用軟刷輕刷坐檯,在用清水沖洗(先把流水孔塞住)

清洗時應注意:

(1)工作面上的軟布不可缺少,目的是為了防止寶石材料溜滾、彈落。

(2)寶石材料上的污點須刮除時,應用小木棒削尖端輕輕刮去,且不可用尖硬的大頭釘等金屬材料。

(3)在倒掉清洗液之前,注意清點寶石材料的數目。注意鑽石周圍的碎鑽可能會被洗掉。

(4)清洗之後,再用柔軟的布塊擦乾,使重現光澤,閃耀生輝。

②機械洗滌方法:

超音波洗滌:超音波使波能在清洗液中的固體表面上(寶石材料表面)集中,形成微小真空,能除去污物,尤其能將寶石細縫中,毛刷無法刷到的油垢塵埃清洗乾淨。但是其波的震動和引起的洗滌溫度的升高對一些寶石材料不利,使寶石中液體和其它自然的包裹體,裂隙等擴大,甚至破壞寶石的結構,所以超音波洗淨機並不適合所有寶石,例如祖母綠,珍珠等應絕對避免。

黃金首飾清潔法

使用肥皂水溶液。黃金首飾使用簡單的肥皂水溶液就可以清洗。將肥皂水盛放在碗裡。或者在水裡滴幾滴洗潔劑。將黃金首飾放在碗中浸泡15分鐘,然後使用軟毛牙刷,輕輕地擦去污垢。用柔軟的布來擦乾,讓首飾恢復原本的光澤。

避免使用強烈刺激性洗滌劑,黃金是硬度較低的貴金屬,清洗時要小心謹慎。

不要浸泡太久,肥皂中的清潔劑在一定時間後會破壞黃金。

銀手飾清潔法

使用鹽和鋁箔。堆積在銀飾上的污垢通可以用鹽、水和鋁箔製成的溶液去除。鹽和鋁箔起著吸收銀飾上的污垢的磁鐵作用。

在碗裡鋪一層鋁箔,注入熱水,加入一湯匙的鹽,攪拌直至溶解。

將你的銀飾放入碗中,靜置幾分鐘。

將銀飾從碗中拿出,用軟布擦拭乾凈。



銀飾清潔劑。銀飾清潔劑呈膏狀或者浸泡液形式。它是一個有效的清潔工具,但含有刺激性的化學物質,不要用此方法來清潔珍珠或者寶石,清潔時要佩戴手套保護雙手。






GIA DIAMOND

GIA鑽石婚戒
眼見為憑的愛情


More




Brand Story

品牌故事
芳辰珠寶1994誕生


More




Gem Knowledge

各種珠寶知識
及清潔要點


More



公司名稱:芳辰珠寶
門市住址:屏東市民生路269-2號
門市電話:(08)732-1731
營業時間:早上11:30~晚上:9:00 周日休息


友情鏈結:
国际快递查询
快递查询


芳辰珠寶成立於民國83年,擁有美國寶石學院寶石學家GIA G.G.鑑定師的資格,同時店長-李冠佑具備FGA英國皇家寶石學院學位,對於珠寶鑽石非常有研究專業。本店氣氛優美、環鏡高雅舒適,並提供專業團隊優質服務,歡迎來店參觀,將帶您欣賞寶石的獨特吸引力,尋找專屬於您的永恆。



此網站由亦達網頁設計製作 0935892259

MENU 網站首頁 頂級GIA鑽石 認識珠寶 品牌資訊 最新訊息 商品目錄 連絡芳辰


(port_bottom_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