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
翡翠,吉祥、辟邪及保平安


翡翠本是種雀鳥的名稱,而翡翠鳥的羽毛,雄性是赤紅色,雌性是翠綠色的,色澤非常艷麗。缅甸出產的硬玉顏色多姿多彩,尤其是翠綠的顏色,變化多端,故人們稱"缅甸硬玉"為翡翠。

中國人多喜愛佩戴翡翠,因它有吉祥、辟邪及保平安的意義。選擇翡翠時應注意其種質、厚度、顏色深淺和均勻度、透明度及雕刻工藝等。

翡翠的分級

很多人也聽過翡翠有A、B、C玉之分,其實是一個行業上品質指標,用來判別"天然翡翠"或"經人工處理翡翠"的一個指標,在購買翡翠首飾時,不妨留意其分級以衡量價值。

A玉 : 必須是全天然並無經化學處理的翡翠,其物質主要是硬玉礦物組成及無加入人工物質,顏色天然形成無染色劑.並且要保持結構無人為的破壞。

B玉 : 利用天然但質素稍次的翡翠加工,例如底色有髒(即污底),或質粗、結構鬆散、透明度差(即乾),用人工方法處理,將翡翠放入強酸浸泡洗淨污跡,再用環氧樹脂膠結重整其結構,令它變得乾淨而通透,缺點是表面有龜裂紋,光澤較暗啞,顏色慢慢變黃;如在處理過程中同時加入染色劑便稱為B+C玉。

C玉 : 是經過人工加色的染色玉。其方法是借染色劑滲入原來無色的翡翠中,使它的全部或局部染成翠綠色、紅色或紫色等,但其色澤會隨時間轉淡或變暗啞。

芳辰珠寶為顧客所精心挑選之翡翠皆為天然A玉,每件翡翠均附上由國際認可的寶石鑑定中心發出之證書,並於保證單上註明品質,給予顧客十足信心。

翡翠的顏色

翡翠的顏色多姿多彩,且顏色的分佈通常不均勻,同一塊翡翠中可出現多種顏色。翡翠的綠色變化最大,色調由深至淺,鮮至暗。

綠色翡翠 :

又名「翠」,顏色愈綠愈好,分別有祖母綠、翠綠、秧苗翠、蘋果綠、玻璃綠、黃陽綠、油綠、淺陽綠、鸚哥綠、墨綠、豆綠、油青等等。

紅色翡翠 :

紅色翡翠簡稱為「翡」,是翡翠礦風化後的皮殼部份,顏色會呈黃、黃紅、紅褐和深紅色調,其中以深紅、鮮紅者為最好。

紫羅蘭翡翠 : 亦即「紫玉」,一般以淺紫色最常見,行內人會稱之為藕色或春色,當中以濃紫和深紫最罕有,亦是最珍貴。

福祿壽翡翠 :

即是指綠、紅、紫同時出現在一塊翡翠上。

白色翡翠 :

一般白色至無色的都可稱為白色翡翠 ,間中可混入些少點狀的其他顏色,亦是最普遍的品種。




GIA DIAMOND

GIA鑽石婚戒
眼見為憑的愛情


More




Brand Story

品牌故事
芳辰珠寶1994誕生


More




Gem Knowledge

各種珠寶知識
及清潔要點


More



公司名稱:芳辰珠寶
門市住址:屏東市民生路269-2號
門市電話:(08)732-1731
營業時間:早上11:30~晚上:9:00 周日休息


友情鏈結:
国际快递查询
快递查询


芳辰珠寶成立於民國83年,擁有美國寶石學院寶石學家GIA G.G.鑑定師的資格,同時店長-李冠佑具備FGA英國皇家寶石學院學位,對於珠寶鑽石非常有研究專業。本店氣氛優美、環鏡高雅舒適,並提供專業團隊優質服務,歡迎來店參觀,將帶您欣賞寶石的獨特吸引力,尋找專屬於您的永恆。



此網站由亦達網頁設計製作 0935892259

MENU 網站首頁 頂級GIA鑽石 認識珠寶 品牌資訊 最新訊息 商品目錄 連絡芳辰


(port_bottom_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