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
"K金 黃金加上合金 增加黃金韌性"


黃金的特點之一就是「柔軟」,所以鑲嵌寶石時強度不夠而容易脫落。因此,人們在黃金中加入銀、銅、鋅等金屬以增加黃金的強度和韌性。

“K金”即指黃金和其他金屬熔煉在一起的合金,因為黃金合金的英文為Karat Gold,因此簡稱為K金。這樣既達到黃金的高貴,又可彌補它的不足,並可以根據需要配製成各種顏色。也因此,K金是珠寶首飾中取常用且變化最豐富的材料。

K數

K數以黃金含量(純度)來區分等級,24k為純金外,其餘均為k金。

黃金含量75%稱為18K、含量58.5%稱為14K、含量41%稱為10K,K金經常被運用於珠寶製作上。

顏色

顏色富多變化性的K金,是珠寶首飾中最常運用的材料,常見的顏色如下:

市面上常用K金有幾種,淺談如下:

1. 黃色系列的K金(簡稱黃K金,黃K)

黃色系列的K金首飾,是黃金和銀、銅的合金,按金的含量可以製成不同K數的K金,主要有22K、18K、14K、10K和8K。

亞洲人喜愛高K數的K金首飾,如22K和18K。歐美人喜歡14K和10K金首飾。

黃色K金顏色的深淺,與K金中金的含量和銀、銅的比例有關。

18K黃金的顏色比14K、10K的黃金首飾顏色黃,而同樣K數的黃金首飾,如果銀比銅多黃色就淺,如果銅比銀多黃色就深。

2. 白色系列的K金(簡稱白K金,白K)

一般以為黃金為主和銀、鎳、鋅組合的合金。18白K金是由75%的黃金和25%的銀、鎳、鋅組合而成。14白K金是由58.5%的黃金和41.5%的銀、鎳、鋅組合而成的合金。

3. 紅色系列的K金(簡稱玫瑰金,玫瑰K)

以黃金和銅為主,加入少量銀的合金,顏色呈淡紅色。時下流行的玫瑰金或灰金有兩種處理,一種是以一般K金電鍍以處理顏色,一種則是改變K金的成份。在K金配方中加入鎂、銅、鎳等會造成色變的貴金屬,而為求色度明顯,其黃金成份一般比六成還低。但是還要視各家的配方而定。除特殊色之K金飾品以外,一般黃金的成份越高成本越高。




GIA DIAMOND

GIA鑽石婚戒
眼見為憑的愛情


More




Brand Story

品牌故事
芳辰珠寶1994誕生


More




Gem Knowledge

各種珠寶知識
及清潔要點


More



公司名稱:芳辰珠寶
門市住址:屏東市民生路269-2號
門市電話:(08)732-1731
營業時間:早上11:30~晚上:9:00 周日休息


友情鏈結:
国际快递查询
快递查询


芳辰珠寶成立於民國83年,擁有美國寶石學院寶石學家GIA G.G.鑑定師的資格,同時店長-李冠佑具備FGA英國皇家寶石學院學位,對於珠寶鑽石非常有研究專業。本店氣氛優美、環鏡高雅舒適,並提供專業團隊優質服務,歡迎來店參觀,將帶您欣賞寶石的獨特吸引力,尋找專屬於您的永恆。



此網站由亦達網頁設計製作 0935892259

MENU 網站首頁 頂級GIA鑽石 認識珠寶 品牌資訊 最新訊息 商品目錄 連絡芳辰


(port_bottom_1)